Blackgraywhitee

Blackgraywhitee

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

Cufflinks 男人西裝的袖扣

哪個男人穿上正確的西裝會不帥?
我想沒有

西裝是每個成熟男人的代表
如何穿好西裝則是一門很大的學問,除了要合身,顏色搭配也是非常重要

但是今天先從小細節分享,那就是西裝上不可或缺的三鑽石之一 : 袖扣


在2013年末,我的一個高中好兄弟與女友長跑十年,決定要攜手共度一生
參加如此重大的場合,一定要拿出高規格的整套西裝才夠誠意

而袖扣決定了一個人的西裝是否加分

先上當天婚禮圖
好吧,看不到袖扣XD

由於當天決定的是整套黑白的西裝配色,加上正式場合的關係,袖扣搭配了比較嚴肅的款式

這款是HUGO BOSS的 "Franzisko" Brass & Enamel Squard Cuff Links

簡單的方型袖扣,個人覺得方型的比較正式一點,亮亮的銀邊也可以讓黑白的西裝增添一點亮度。

嚴肅的場合還可以有甚麼選擇呢?
這邊多推薦一款我想買的款式 : 

Ted Baker Reversible Screw Cufflinks
這款是全銀色的,建議搭配深色襯衫服用,會特別明顯。

而並不是每次都需要這麼正式的袖扣,有時候出門搭配休閒襯衫,加上有趣的袖扣,這種讓人會心一笑的小細節往往可以加分不少。 
不過建議襯衫不要顏色太多太花,不然袖扣根本就要看不見了~

Paul Smith Mini Car Cufflinks

沒錯,是一台車,如果襯衫有藍黑色的元素,搭配起來更是好看

Simon Carter Dog Cufflinks

喜歡臘腸狗嗎?這個我也覺得好逗趣~遇到喜歡狗的女生應該會哇哇哇的一直抓著看XD

總而言之,袖扣對於整體造型是很強大的加分,但是就跟口袋巾一樣,要看當天西裝襯衫的顏色去搭配,我個人很喜歡看襯衫還有皮鞋的顏色去選,剛好跟西裝外套還有褲子對比,比較有一整套的感覺。

改天再來寫個西裝搭配好了,當然也是黑白灰的囉!
但感覺是個大工程...

最後再次恭喜我的好兄弟修成正果 (找找我在哪



1 則留言: